宣布成立Deno公司

在无数的计算机编程方法中,脚本语言是最简单、最实用的一种。在这些语言中,web浏览器脚本语言(JavaScript)是最快的、最流行的,也是唯一具有工业标准化过程的语言。很明显,网络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与我们同在;因此JavaScript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与我们同在。

将web编程扩展到浏览器之外并不是一个新奇的想法。事实上,我们已经在我们的“节点”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功。js”项目。但十多年后,我们发现服务器端JavaScript无可救药地支离破碎,与糟糕的基础设施紧密相连,而且不可避免地受到委员会的控制,缺乏创新的动力。随着浏览器平台的快速发展,服务器端JavaScript却停滞不前。

Deno是我们为这个生态系统注入新生命的尝试。提供一个符合浏览器api的现代、高效的编程系统。Deno不是一个单一的系统,而是一组技术,我们相信这些技术可以被重新利用以满足各种需求。并不是每个服务器端JavaScript用例都需要访问文件系统;我们的基础设施可以编译出不必要的绑定。这允许我们为不同的应用程序创建自定义运行时:电子风格的gui、Cloudflare工人风格的无服务器功能、嵌入式数据库脚本,等等。

为了积极追求这些理念,我们已经筹集了490万美元的种子资本。我们的投资者有来自四河公司的Dan Scholnick,来自Rauch Capital的Guillermo,来自Long Journey Ventures的Lee Jacobs, Mozilla Corporation, Shasta Ventures,以及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Ben Noordhuis。这项投资意味着我们将拥有一个全职的专家工程师团队,致力于改善Deno。我们将确保问题得到解决,bug得到修复,及时发布;我们将确保Deno是一个其他人可以信任的平台。

请放心,Deno将保持麻省理工学院的许可。为了让Deno成长并发挥最大的作用,它必须保持免费。我们不认为“开放核心”商业模式适合Deno这样的编程平台。我们不想发现自己处于一个不幸的境地,即我们必须决定某些功能是否只面向付费用户。如果您观看我们的会议演讲,您会发现我们多年来一直在暗示这种基础设施的商业应用。我们对自己构建的技术栈很有信心,并打算自己开发这些商业应用。我们的业务将建立在开源项目之上,而不是试图直接盈利。

与Unix命令行提示符相比,许多人更熟悉Chrome DevTools控制台。WebSockets比BSD套接字熟悉,MDN比手册页熟悉。调用本地代码的Bash和Zsh脚本永远不会消失。但是JavaScript和TypeScript脚本调用WebAssembly代码将会越来越普遍。我们认为,许多开发人员更喜欢web优先的抽象层。

Deno公司希望能让数以百万计的web程序员在其他领域最大限度地利用他们的技术。

评论

还没有评论...留下你的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