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产品是一场修行

“产品经理要的是什么?创造力,创造力是自我的延伸,创造力强的人都是极端自我的人。我们一个产品经理,改一个产品可以改到设计师辞职,但他能完成最强大脑里面那个“从2000块马赛克里面挑出来不一样的”的挑战。

所以有些优秀的人,他并不是追求卓越,而是他真的不能容忍瑕疵。

运营经理却需要控制,控制节奏,控制预算,控制资源和结果,而控制是需要自制力的延伸。一个优秀的管理者,需要屏蔽自我,克制感受,知道叫停。

到这里发现,人有两极,一个非常自我,一个非常自制。

作为一个人类,不可能同时具备超强的自我和超强的自制。当你做事你要想,你是哪种人,不与自己的本性作对。

创业公司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人,你需要与人建立关系,核心是与优秀的人建立深度的关系。优秀的人有三个特点:敏感度高,容忍度低,主动优化。敏感度高很容易觉察不舒服,而容忍度低,所以选择抱怨或者主动优化。

你要搭建一个团队,第一条就是确定伙伴是不是优秀的人,敏感度高不高。人生最苦的东西就是赶鸭子上架,非要把自己敏感的东西强加给别人,不如迅速切断关系。

第二,当你发现一个爱抱怨的人,试试能不能改造他,能不能把“抱怨”发展成“主动优化”。如果不能,仍然马上切断关系,抱怨是对士气的瓦解。

我说在产品中修行,为什么?

做一个产品就是修行,在这个过程里你认识世界,认识人的弱点,认识你和伙伴的本性并不是去挑战它,做跨界文化的沟通,天生是一个自律的人,但是你要懂得自我的人的体验,这就是修行。

不要苛责,一切都可以靠自我知觉去洞察和改变。

评论

还没有评论...留下你的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