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育儿经(出生前三月篇)

我家的宝宝是去年十二月份上旬出生的,到现在已经将近三个月了。

有过宝宝的并且亲身经历带娃的都知道,前期宝宝真的是一个星期一个样,不仅样子在发生着变化,而且伴随着孩子的发育,他的动作表情也都变得日益丰富起来。通过带娃,真的会让一个人变得细心和耐心起来,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经过一点一滴地学习着,到现在冲奶粉、喂奶、拍奶嗝、换尿不湿、哄娃睡觉也都很娴熟了。

所以最好的成长就是经历,娃在长大的同时,你也在成长。在这里记录下宝宝每个成长的瞬间和带娃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刚出生睡在医院的手推篮里

刚出生的时候由于疫情,和产科对环境高要求的特殊性,对进出的人员控制异常严格,全程只要一个家属陪床。大多都是丈夫在。面对刚出生的幼崽,毫无经验的新手爸爸们只能干瞪眼,得亏医院里有第三方的母婴护理机构,购买了他们的住院期间的大人小孩的护理服务,爸爸就只需要在一边看着学习着,然后帮忙拿拿东西。

在医院期间对新手爸爸冲击是最大的,一下面临很多新的未接触过的东西。所以孕期提前做做功课是有必要的,不然医生叫你拿东西的时候,一脸懵逼。你不知道的是孕妇和孩子护理的东西不是一般的多,每一样可能都是之前从未没见过的,更不知道如何使用它?

一个月的时候,几乎都在睡觉

这个时间段也是最好带的时候,孩子很少哭闹,你只要定时给他换换尿不湿,每隔两三个小时喂下奶就可以了。这个时间宝妈还在月子里,就可以多放点心思在宝妈身上,宝妈除了多休息,保暖别碰凉水以外,就是吃的要营养均衡。食物要尽量丰富少油。

看着他熟睡可爱的样子,萌化了,感叹人类的幼崽怎么这么可爱

今年是宝宝出生过的第一个年,年前最后一天我们开车从无锡回到老家安庆,一开始担心天气太冷,宝宝在路上万一冻着了或者路上哭闹不停怎么办?或者车子半路遇到故障,听说有的宝宝还晕车,这些情况出发之前都在我们担心之中。还好一路顺畅,一件都没发生。全程宝宝都在睡觉,中途服务区停了两次喂了点奶后继续睡了。

接下来虎年,宝宝要一路虎虎生威!

宝宝喝奶一直没让我们烦心过,从出生到现在,奶量一直都比别的孩子要大,喝起来咕咚咕咚的,简直像大孩子。偶尔遇到困的不行,喝奶喝到一半睡着了。我们就调侃着喊他“奶渣”。注意刚开始小的时候,喝奶中途要停下来给他拍拍嗝,宝宝在吸奶的时候,附带着将空气吞入到胃里,会不停打嗝,就像大人吃饱了撑得时候,特别难受。等大了随着胃发育成熟,这种情况就比较少了。

奶醉了的时候,眼睛有点朦胧,偶尔会发笑

两个月的时候宝宝醒的时间稍微多了起来,开始探索周围的环境,视觉和听觉都在慢慢成熟,手脚动的也比较频繁了。但是宝宝哭闹的时间也变得多了,随着长大,他的需求变多了,经常搞不清他为什么哭。他开始不习惯横着抱,躺下他就哭。这个时候是宝宝肠胀气,最舒服的姿势是飞机抱

还喜欢趴在人身上睡,安静的时候怎么看都可爱。注意有时会流你一身哈喇子

这个人肉床好舒服

最近宝宝喝奶时有“弓背”、”打挺”、”后仰”的现象,一开始怀疑是他不饿,表示抗拒,但其实网上有种说法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宝宝吃奶时弓背打挺,是在表达什么?

宝宝在吸奶的时候,附带着将空气吞入到胃的下部,并且被位于胃上部的奶汁所覆盖,无法排出,只能继续往下进入到小肠与大肠,导致肠壁受到空气压力的刺激,出现痉挛性腹痛。而婴儿又不会用语言表达,所以只能通过肢体动作呈现出来,直到空气排出体外,症状才能得以缓解。

育儿真的需要不断学习,遇到的每个问题及时去看别人分享的经验,在经历烦躁和琐碎的同时,你也在收获着最最珍贵的人间亲情。

建议宝妈宝爸都记录下自己孩子成长的美好瞬间,余生很长,慢慢回味。

评论

这篇文章目前有 2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