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rollup、parcel优劣

webpack适用于大型复杂的前端站点构建: webpack有强大的loader和插件生态,打包后的文件实际上就是一个立即执行函数,这个立即执行函数接收一个参数,这个参数是模块对象,键为各个模块的路径,值为模块内容。立即执行函数内部则处理模块之间的引用,执行模块等,这种情况更适合文件依赖复杂的应用开发。

rollup适用于基础库的打包,如vue、d3等: Rollup 就是将各个模块打包进一个文件中,并且通过 Tree-shaking 来删除无用的代码,可以最大程度上降低代码体积,但是rollup没有webpack如此多的的如代码分割、按需加载等高级功能,其更聚焦于库的打包,因此更适合库的开发。

parcel适用于简单的实验性项目: 他可以满足低门槛的快速看到效果,但是生态差、报错信息不够全面都是他的硬伤,除了一些玩具项目或者实验项目不建议使用。

2019-08-03-02-53-46

2019-08-03-02-53-34

评论

还没有评论...留下你的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