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布第一个属于自己的npm包

什么是NPM?

NPM是随同NodeJS一起安装的javascript包管理工具,能解决NodeJS代码部署上的很多问题,常见的使用场景有以下几种:

  1. 允许用户从NPM服务器下载别人编写的第三方包到本地使用。
  2. 允许用户从NPM服务器下载并安装别人编写的命令行程序到本地使用。
  3. 允许用户将自己编写的包或命令行程序上传到NPM服务器供别人使用。

发布前的准备

1. 注册一个npm账号

前往NPM官网进行注册

2. 创建一个简单的包

在本地创建一个项目文件夹multiFoldCard (名字自己取,不要和NPM上已有的包名重复冲突就好)
然后通过终端进入文件夹

cd multiFoldCard

接着可以通过命令创建一个包信息管理文件package.json

npm init

一路回车或根据包的内容来填写相关信息后,package.json内容大概如下

{
  "name": "multifoldcard",
  "version": "1.0.1",
  "description": "card management project",
  "main": "app.js",
  "scripts": {
    "test": "echo \"Error: no test specified\" && exit 1"
  },
  "repository": {
  	"type": "git",
  	"url": "https://github.com/fantingsheng/multiFoldCard.git"
  },
  "author": {
    "name": "Timfan",
    "email": "fants0230@gmail.com"
  },
  "license": "MIT"
}

接着在multiFoldCard文件夹里添加你的项目代码,如果想再完善一下的话,还可以在包根目录下创建README.md文件,里面可以写一些关于包的介绍信息,最后发布后会展示在NPM官网上。

开始发布创建好的包

使用终端命令行
如果是第一次发布包,执行以下命令,然后输入前面注册好的NPM账号,密码和邮箱,将提示创建成功

npm adduser

如果不是第一次发布包,执行以下命令进行登录,同样输入NPM账号,密码和邮箱

npm login

注意:npm adduser成功的时候默认你已经登陆了,所以不需要再进行npm login了

接着先进入项目文件夹下,然后输入以下命令进行发布

npm publish

当终端显示如下面的信息时,就代表版本号为1.0.0的包发布成功啦!前往NPM官网就可以查到你的包了

fantingshengdeMacBook-Pro:multiFoldCard fantingsheng$ npm publish
+ multifoldcard@1.0.1

如果遇到显示以下信息,比如

npm ERR publish 403

You do not have permission to publish 'multifoldcard'.Are you logged in as the corrent user?:bootstrap 

意思就是你没有权限发布名为“bootstrap”的包,显然这个鼎鼎有名的包已经有人发布了,所以你只能另取它名。

更新已经发布的包

更新包的操作和发布包的操作其实是一样的

npm publish

但要注意的是,每次更新时,必须修改版本号后才能更新,比如将1.0.0修改为1.0.1后就能进行更新发布了。

评论

还没有评论...留下你的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