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xtarea提交折行文本,如何实现前端换行显示

前端需要输入简单的长文本,但是又不想引入繁重的富文本编辑器,于是使用原生的Textarea文本组件。在“项目背景”栏输入两行文本,通过回车换行

提交给后端的数据格式如下,可以看到两行文本中间是回车符号

这样的文本在前端显示的时候是不能换行的,我们知道在HTML中换行是通过<br/>标签来使用的。于是我们需要将后端传过来的文本通过正则过滤转换下。

在Vue中,我们写一个filters过滤器

filters: {
    textareaFormat: function(text) {
      return text.replace(/\n|\r\n/g, '<br/>')
    }
}

然后在模板中使用该过滤器,就可以达到想要的换行效果

<span class="table-expand_info" v-html="$options.filters.textareaFormat(row.projectProgress)"></span>

评论

还没有评论...留下你的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