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人如何通过写文章提高自己的影响力?

也许当你老了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曾经有无数条发财致富的道路摆在我面前,我不知道珍惜,现在老了才追悔莫及”。写技术文章无疑是做技术人工作之外一条很好的知识变现之路。

而我也才最近顿悟,下定决心开始在coding的闲暇时间围绕自己的工作和兴趣写写周边的东西,题材还是以自己涉及的技术领域为主,日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启发,行业动态,技术发展趋势等等。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这样做的益处是帮助自己即时梳理自己的知识体系,解决问题的经验,时刻地反省和总结自己,这是对自己成长的必经之路。而外才是如何通过写出来的东西被更多的人看到,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这个利益包括对别人是一种借鉴,对自己而言是流量的变现)。

这里有两点比较重要:

  • 持续地输出
  • 流量的变现

如何在繁杂的工作之余保持持续地输出?

这里又有两点,一个是输出的内容从哪里来,另一个是时间问题。

内容

前面也说了,内容涉及的领域是自己的技术领域,首先你得不断地去给自己充电,广泛地阅读,多浏览自己行业相关的站点。这样在你的浏览器标签栏应该有一个收藏的文件夹是关于你的经常浏览的网站。而且在这些网站上你应该关注最有影响力的那批人,保证他们带给你的信息都是最前沿的。

另外尤为注意的是外文信息资源的获取也是不可少的。都知道技术类最前沿的东西都是英文的,如果你的英文能力过关,将它翻译成中文能够给那些阅读障碍的人带来便利,这必然收获他们的追捧。比如dev.to,jstips.co等都是你收藏文件夹里必不可少的。

时间

对于时间的话,可以是中午的休息时间或者晚上睡前的夜深人静的时候,放下一天的工作,很轻松的梳理下思绪,不要很好的文采,逻辑要清晰。刚开始的时候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逼着自己每天去写。时间长了也就没有那么难了。

流量怎么来?

东西写出来不能让它在某个角落里静静地藏着,让更多的人发现它,与你产生共鸣,点赞收藏甚至赞赏都是对你继续写作的鼓励和动力的源泉。有精神层面的,慢慢地让你的内容更有价值,自然会得到更大的回报。

找出你写的文章的受众流量最大的几个平台,将你的文章同步到上面。网络就像一张无形的网,这张网的大小决定了你的影响力。如何将你的播种在各个平台上串联起来,形成一个闭合的回路,让与之关联人成为你的传播者。

首先我写好文章后在公众号平台发布,可及时发送,也可定时(注意几个时间段,早晨上班前的这个时间,中午吃饭后的时间,下班后的时间,睡觉前的时间),这几个时间都是阅读最密集的时间,保证你的信息推送被人及时看到。然后你要做的是以下几个事:

  • 如果公众号文章有视频,微信视频号分享视频带上公众号链接
  • 开发者头条分享公众号文章
  • 分享公众号文章到粉丝群
  • 简书上同步公众号文章
  • 个人博客同步文章
  • 知乎专栏同步文章

第一条是我最想说的,因为现在的小视频流量的巨大能量,不应该被忽视,微信很好的将自家的小视频和公众号打通了,这是一个很好的内循环链路,将产生巨大的传播效应。其他几个都是行业相关的流量平台,受众更加聚集。

有了流量之后就不愁变现了,公众号有打赏和流量主功能,能够产生源源不断的睡后收入。其他平台同理,只要平台越多,产生的收益就越大。

希望更多的伙伴加入,一起践行!

 

评论

这篇文章目前有 2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