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打包后的文件中 .map 文件

Vue 项目在部署的时候是通过命令 npm run build 生成的静态文件,通常目录结构如下:

在 static 目录下 js 文件夹中是前端动态渲染的 js 文件

作用

项目打包后,代码都是经过压缩加密的,如果运行时报错,输出的错误信息无法准确得知是哪里的代码报错。 有了map 文件 就可以像未加密的代码一样,准确的输出是哪一行哪一列有错。通俗一点说就是压缩前和压缩后反映文件中替换变量之间的映射关系等记录信息的文件。

如何去除

既然作用是追踪代码出错的,那么这些 .map 后缀的文件就是非必须的,如何去除呢?

在项目的配置文件中,通常在 config/index.js 中通过改一个参数:

productionSourceMap: false

总结

在开发过程中可根据所需更改,毕竟对于非正式的项目方便追查错误还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是正式的线上发布的代码,为了防止重要的信息泄露还是在生产环境中关闭此参数。

 

评论

还没有评论...留下你的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