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e-table 树形表格展开行设置

使用过 Element UI 树形表格的都知道当我们为表格数据进行刷新时,它的行的展开状态是不变的,而当我使用 vxe-table 时,默认情况下展开状态是不保留的,需要进行额外的设置,可在 expand-config 设置项里配置 reserve 属性为 true,另外要使之生效,还得设置 row-config 里面的 keyField 属性。

vxe-table 是针对 vue2 或者3封装的一个表格库,里面提供了丰富的 API,将常用的一些表格操作包括在内。然后以属性配置和对外接口的方式给用户,更快地实现想要的功能。

vxetable 官方文档

当你实际开发的时候发现 element 里面的表格组件难以满足你的需求的时候,尤其在性能方面,vxetable 做了很多优化,比如虚拟滚动,延迟渲染……

还有它将一些表格的操作界面组件集成进来,比如 Button,Form,Input,Select,modal,Radio,Checkbox 等组件结合表格进行数据的编辑,添加,更新等功能,还有常用的表格刷新,导出,表格全屏放大,自定义列等功能已 API 方式对外开放出来,使开发者通过简单的几行代码即可实现复杂的数据表方面的功能。

评论

这篇文章目前有 一条评论

  • vxe-table在3.x版本里树形表格默认展开的api属性是没法用的,你不能通过:expandKeys来绑定数组实现。需要调用xTable的展开节点方法,再传进需要默认展开的值
    不过我没有试过重新渲染,我在获取数据后调用了方法发现可以实现默认展开的效果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ide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