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一个知识分享站,放到别人收藏夹的那种

最近一有时间就更新“spacexcode.com”站点,这么多年做前端下来,沉淀的有质量的输出不多。想了很久,真正下定了决心,要做一个前端的知识分享站点,能放到别人收藏夹的那种(可不是吃灰哦)。

目前是这样规划的,因为站点是采用 Docusaurus 搭建的,主要功能形态有文档、博客、页面三种,文档专注某一类的知识点的串联与汇总,博客分享一些小的知识点有深度的见解与分析。页面则开发一些含功能性的演示,重在实践。这样我们就真正的打通了学习知识从概念,到深入再到运用的闭环。

文档

以我涉猎的知识范围来划分,文档的第一层级分别有:JavaScript、CSS、NodeJS、Vue、React、前端框架、服务器这样大的知识领域的划分,里面包含学习资源汇总、核心知识的点的概念剖析,疑难问题的收集等;

博客

博客已分享了一些使用的 Docusaurus 的技巧,React 搭建的小型知识点的 demo,这次的博客内容不再只是呆板枯燥的文字,要尽量加入一些动效的演示,让文字更生动些。而这得益于 Docusaurus (静态网站生成技术方案)对 mdx 和 jsx 文档格式的支持!

页面

页面也有了代码片段、统计工具、分隔线工具三款产品的输出。后面会继续开发一些觉得很酷又很实用的小工具,一则对于所学知识的及时运用,有利于编码能力的提升,二则锻炼一下自己的产品思维,万一做出了一款日活上万的小应用呢!

在做好内容的同时,还要兼顾一下网站的视觉与交互体验,谁叫我们是前端工程师呢?好看的界面一定会给站点带来一定的吸引力。对于 UI 层面我引入了 Material UI 和 网站本身自有的 Infima 搭配混合使用。使用一些成熟并且审美在线的前端组件库,给开发带来了便捷和高效。毕竟还是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内容上。

接下来我会在工作之余不断地往网站里丰富内容,也是对自己十年来前端领域所学知识的沉淀和总结吧。

评论

还没有评论...留下你的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Sidebar